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召开2023年会暨安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召开2023年会暨安全技术研讨会

 

  近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2023年会暨安全技术研讨会在四川南充顺利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领导、技术专家、业界精英及设备生产厂商100余人出席会议,听取分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共同探讨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及行业发展趋势,交流企业管理经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超,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高哲宇,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宇,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赵磊出席会议。会议由赵磊副秘书长主持。

  高哲宇秘书长首先代表高空分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及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工作实处。分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团结奋进、不懈努力、与时俱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24年,分会将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履行服务宗旨、坚持安全方针、致力开拓进取、做到超前主动、用好自身品牌、力求展大作为、谋求新的发展思路,积极参与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安全生产由事后处理向事先预防的转型工作、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工作及科技进步工作,全面提升高空服务行业的安全水平、工艺装备,不断推进高空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李德清副理事长代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对分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高空分会成立十四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分支机构;坚持依法依规,确保高空服务业分会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四个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并对今后工作指明方向,希望高空服务业分会在美化城市、温馨家庭、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提出的实现“坚持党建引领、搞好‘五大服务’、致力健康发展,朝着世界一流协会目标奋力登攀”的战略构想,团结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不断开创分会发展的新局面!

  年会结束后,安全技术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北京金宇奥环境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史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沄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2位专家、业界精英围绕“法治思维能力养成与事故预防、‘数字化+高空’赋能高空服务业新发展、建筑外墙清洗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挑战、风电智能维护机器人等高空服务领域前沿方向”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旨在高空服务业分会的带领下,共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整个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