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王德学理事长同中外企业家分会滕和显会长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6月9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王德学理事长同中外企业家分会

滕和显会长进行座谈交流

 

 6月8日下午,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来访的中外企业家分会会长、润发集团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中外企业家分会秘书长吴砚芳等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优势互补,加强会会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拓新市场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协会监事会监事长赵永起,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毕强,副秘书长兼化工(危化)部主任李文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德清副理事长首先代表协会欢迎滕和显会长一行来协会交流,并介绍了协会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及近年改革建设发展成就。滕和显会长表示非常感谢协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就中外企业家分会的组织架构和隶属关系、会员资源和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特别是对会员企业走出去、到国外投资对接业务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接着,吴砚芳秘书长介绍了中外企业家分会即中外企业联盟,通过供应链服务在市场化运营方面的情况,以及为会员提供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所做的工作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在天然气、化工安全、健康企业创建等业务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交流汇报后,王德学理事长做了讲话,他指出:刚才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大家的交流很深入、很透彻、很实在,双方合作的意愿很好。双方各自有自己的优势,而且合作的前景是光明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对合作的推进要抓紧、要加快,力度要加大。刚才,李德清同志介绍了协会的情况,我给我会的评价就是一个“大”字:一是组织体系大;二是行业跨度大;三是经济体量大;四是员工队伍大;五是专家团队大;六是社会影响大。王德学指出,双方合作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贵会可加入我会成为理事会成员单位。二是申请成立一个分会作为我会的分支机构。三是可以承办高峰论坛一个分论坛并介绍企业参展。四是在天然气业务方面可以开展有效合作。五是把安全咨询、健康企业建设和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的培训业务等开展起来。六是可以互相出资,创办一个实体企业。下一步双方要签订一个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一个正式的签字仪式。

 王德学强调,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很好,再加上相互的诚心、共同的诚意,合作的基础好。大家都要更加用心,把这件好事办好。最后,他希望双方合作要向纵深发展,要走快、走好、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