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公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关于举办全国煤矿“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6月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关于举办全国煤矿“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各煤矿企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坍塌等事故教训,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通知》(矿安〔2023〕17号)有关要求,围绕提升法规标准执行力,并结合2023年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煤矿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全员安全大培训,进一步在全国煤矿掀起 “一规程四细则”等法规标准为主要内容的学习高潮,做到不漏一矿、不漏一岗、不漏一人。经研究,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拟在全国煤矿举办“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煤矿“五职矿长”(矿长和分管安全、生产、机电、技术的副矿长)以及煤矿安全生产从业人员。

 二、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邀请全国煤炭行业内专家教授针对“一规程四细则”,即《煤矿安全规程》《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煤矿防治水细则》《煤矿防灭火细则》进行解读。

 三、培训安排及要求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专题培训,分两个层次进行。一是煤矿“五职矿长”(矿长和分管安全、生产、机电、技术的副矿长)专题网络培训班;二是煤矿生产从业人员专题网络培训班:煤矿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班组长人员和安全生产一线员工等。其他人员也可根据岗位情况,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自愿参加。

 1.“五职矿长”“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班。

 线上网络学习32学时,培训费400元。培训时间:2023年6月1日—7月31日;考试时间:2023年8月1日—8月10日。

 2.煤矿生产从业人员“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班。

 在线学习24学时,培训费200元。培训时间:2023年6月1日—7月31日;考试时间:2023年8月1日—8月10日。 

 同时,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积极践行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安全生产”等五大服务的要求,此次专题网络培训班特另外增送22学时选修课程,课程详见附件1。

 报名方式采取各煤矿统一组织、统一汇总、集中报名。协会将按各煤矿报名名单开通每个企业学员学习账号及密码,学习账号为学员本人身份证号码,学习完成后经考试考核合格,颁发专题培训合格证书。报名登录操作及证书打印见附件2、3。

 四、考核颁证

 经考试考核合格颁发《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3年度“一规程四细则”专题培训证书》。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践行今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的具体行动,请各煤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按通知要求认真安排全体从业人员参加“一规程四细则”的培训和考试。

 2.报名时间:2023年5月23日—6月30日,请各煤矿将培训报名回执(Excel电子版)及时发送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教育培训部,并按通知要求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协会联系人及电话:谢小蓉13101823600,010-64463335。

 邮箱:jypxb2021@163.com。

 3.本次网络专题培训统一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云培训平台上学习与考试。

 网络支持平台联络人:宋老师 13810211254

 学员网络课程学习服务电话:赵老师 13691070858;孙老师 18518781736

 4.缴费方式:此次培训采取以单位集中报名、统一缴费方式。其中“五职矿长”培训费400元/人;其他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培训费200元/人。请各单位完成报名后及时转账缴费。 

 账户名称: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惠新支行

 帐号:0200006309026400165。

 注明:“一规程四细则”+五职矿长+单位简称+人数;“一规程四细则”+其他人员+单位简称+人数。比如:“一规程四细则”+五职矿长+某某矿+5人;“一规程四细则”+其他人员+某某矿+100人。

 

 附件:

 1.全国煤矿“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课程表

 2.全国煤矿“一规程四细则”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3.网络培训报名学习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