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常务理事单位中建交通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启 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出席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常务理事单位中建交通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启

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出席

 

 6月1日,在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首日,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在江西南昌地铁项目工地举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代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交通)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奋战在一线的建筑从业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对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马骏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每年6月份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是贯穿全年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需要常抓抓长,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让“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成为广泛认可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建筑行业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危行业,也是安全事故频发的重灾区。为积极推动中建交通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马骏提出了“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提高安全意识是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是防范事故的重要手段”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

 中建交通是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中国建筑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骨干企业,在盾构和隧道施工等领域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集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注重企业自身安全意识和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标准,提高预防和应急管理能力,推广先进安全技术和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整体形象,为建筑行业本质安全化起到了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和安全标准化观摩,参观了智慧安全教育展厅,深入施工现场观摩盾构机施工作业和安全标准化设施,观看了中建交通企业宣传片和安全警示教育片。协会专家委副秘书长张俊生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