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   深刻认识当前发展形势

协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协会发展全局上来,努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3月30日下午,协会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教授作《中国宏观经济解析——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姚景源教授围绕“解读全国两会报告、十四五规划与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政策选择以及对2023年形势展望”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工作阅历,对我国经济的现状及未来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协会发展实践及自身岗位工作中。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以理念创新推动方法创新,精准发力,圆满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协会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促进协会全年经济持续向好,推动协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协会党委书记王德学同志和协会党委在京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同志主持会议。驻会副理事长、秘书处班子成员及副总师、驻会专家委部分成员、秘书长及协会机关各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