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广东省五部门启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4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省总工会在广州举行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亮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刘元亮指出,近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实施《职业病防治法》,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政策体系逐步完善,防治网络逐步健全。2021年,全省推动职业病防治主要工作指标大幅增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刘元亮强调,今年是推进落实国家和省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职业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广东行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共管;三要深入实施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四要广泛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职业健康工作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职业健康达人”名单,健康企业和职业健康达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职防院院长胡世杰作名师专题讲座。省直五部门、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委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本次启动仪式在线上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