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学史增信增强创建一流协会的信心——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学史增信增强创建一流协会的信心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9日下午,协会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同志以《学史增信增强创建一流协会的信心》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活动由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同志主持。
    马骏同志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史增信,坚定道路自信;学史增信,坚定制度自信;学史增信,坚定理论自信;学史增信,坚定文化自信;学史增信,坚定创建一流协会的信心”六个方面为我们讲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马骏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马骏同志强调,“学史增信”之“信”,首先指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指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其次指的是我们在为理想信念奋斗时,必须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凝心聚力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每一个人前行的精神动力。
    马骏同志要求,协会的每一位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围绕党的事业去想问题、干工作,要充分发挥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力量,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忠党,立足岗位、立足当下,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要从百年征程中筑牢信仰根基,求真务实、砥砺前行,扎实推动创建一流协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毫无畏惧地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绚丽篇章。要在协会“十四五”新征程上,以坚定的信念为根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在智慧协会及一流协会的创建中,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协会部分党委委员、驻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副总师及驻会专家委部分专家,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党员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