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科普丛书》编写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

暨《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科普丛书》编写启动会召开

    9月27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科普丛书》编写启动会在新乡召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李德清、伊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国家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一级巡视员卢春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副所长孙承业,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队副队长樊毫军,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新乡医学院院长任文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窦启锋等出席大会。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职业安全、医疗救援领域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会。

 


    李德清在致辞中说,一年来,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学救援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及实践活动,对提高我国事故医疗应急救援水平,保护劳动力健康发展,保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肩负起救助人民生命的伟大使命和责任以及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等四个方面对专委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

 

 

    卢春山在致辞中表示,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是健康中国行动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在坚持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的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委会在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更要创新工作思路,立足行业需求寻找发展机遇。

 

 

    李瑞霞在致辞中指出,职业安全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新乡医学院拥有一整套事故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的指挥体系、信息管理体系、分级救治体系,已成为全国煤矿瓦斯爆炸伤研究的领军单位。新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好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在预防和减少职业危害、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重视职业安全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主持《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科普丛书》工作的主编就丛书编写情况,从矿山、电力、石化、建筑、交通等8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汇报交流。丛书的出版将为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防护,加快构建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条防线,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强化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贡献行业和专业力量。

 


    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任文杰就下一阶段专委会的工作和《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科普丛书》编写工作向大会进行汇报。
会后的学术研讨会环节由樊毫军和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郭明好主持,特邀全国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通过多个真实案例的分析,多种应急救援知识的分享,使与会者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