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9月17日下午,协会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副总工程师毕强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活动由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同志主持。


      毕强同志从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及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大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前,还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颂》,使大家重温了长征当年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了长征精神的力量。
      毕强同志指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毕强同志强调,学好百年党史,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思想上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毕强同志要求,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要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新时代的发展之中。要继承、发扬好长征精神,沿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奋勇拼搏。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不断开创协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协会党委委员及驻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副总师及驻会专家委部分专家,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专家咨询委专家党员和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