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中石油安环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HSE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中石油安环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暨HSE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8月20日下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中石油安环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HSE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黄永章,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张凤山,中国石油安环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闫伦江,中石油集团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周爱国等出席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宣读了《关于接纳HSE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工作委员会成为我会分支机构的函》,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和中石油安环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闫伦江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和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黄永章共同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HSE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工作委员会”揭牌。

 

 

   王德学指出,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全国唯一的HSE管理体系推广工作机构,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中国石油在积极引入国际石油天然气行业通用的HSE管理体系以来,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拓展,实现了HSE管理体系的中国化和本土化,内涵丰富、积淀深厚、效果显著。总结推广中石油HSE(安全标准化)一整套理念、思路、做法、经验具有重要意义。王德学对安全环保院的技术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双方树立信心、精诚合作,系统谋划顶层设计,找准推广工作的切入点,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和手段做好宣传、推广及落实。同时他强调,新成立的HSE推广工作委员会要认真履职、大展作为,以模范行动和最佳业绩,助力全国工矿企业实现安生生产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员安全素质实现根本性提升、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性转变。

   闫伦江代表中石油安环院有限公司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闫伦江指出,工作委员会的设立体现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对全面推广HSE管理体系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安全环保院工作的充分信任,体现了双方对建立长期、稳定、互信关系的殷切期盼。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共同努力,不断总结HSE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经验,梳理HSE管理咨询项目成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整合协调各级资源,打造专业技术团队,稳步开展咨询服务,将HSE管理体系推向企业、推向全国!

   张凤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石油通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借鉴、建设和发展,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HSE管理体系,也形成了许多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先进做法、管理模式和最佳实践。希望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能够积极探索,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质优势,努力为HSE管理体系的系统推广提供专业化保障,为职业安全健康工作总体形势持续向好贡献自身力量。

   黄永章在致辞中对HSE推广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安全环保院能够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的指导下,当好助手、作好帮手、发挥作用、有所作为,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在职业安全健康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传播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统筹协调合作事宜,为向工矿企业推广应用HSE管理体系提供有力的技术和资源支撑。

 

   仪式之后,王德学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中石油安环院安全实验室。

 

 

   中石油安环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专家、副总师、助理和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科研管理部、HSE认证中心等单位代表及协会会员工作部、科技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