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1年8月13日下午,协会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协会党委委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协会党委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协会党委于2021年7月6日下发了《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安健协党委〔2021〕22号)进行相关部署要求;加强指导、整体推进,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筹备工作。
      各党支部精心准备、扎实开展。会前,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挖掘根源,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协会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对今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的安排,并代表支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感悟、讲收获提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追根溯源,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目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继续学好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地基”。要继续深刻领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站在历史、理论和实践的高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作风,立足岗位建功。同时,对标“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目标,按照协会党委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协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党建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气,指导业务、激发活力,不断推动协会党建高质量发展。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整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赓续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进程、拼搏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协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