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动能 协会党委组织参观中车长客

发布时间:2021年8月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动能

协会党委组织参观中车长客

 

7月28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利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第四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交流会的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企业——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为实质内涵的中国高铁工人精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车长客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亮丽名片”。公司的前身长春客车厂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六十七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发展为世界一流的铁路客车和城轨车研发、制造、检修及出口基地,是中国地铁、动车组的摇篮。六十七年来,长客人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拳拳之心,用自己的厚重与博大,用无私的精神和满腔热血,撑起了中国铁路客车制造的半壁江山,为民族轨道车辆制造业探索了一条健康、快速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中国铁路八万里,有路就有长客车”的全新格局。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入车间第一线,近距离了解和观摩了中车列车设计、制造、组装、调试的基本工序和整体流程,超前的发展理念、一流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管理水平、扎实的党建工作、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全体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了解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中车长客发展的辉煌成就和成长之道,充分感悟了“中国制造”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切身感受了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跨跃式发展以及迈向世界的步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在协会新的发展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初心,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凝聚发展合力,坚守“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事业、服务大局”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造协会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应急管理服务这张“亮丽名片”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部分党委委员以及参加会议的专家委、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代表和协会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