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 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9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9月27—28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湖南省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李大剑同志作开幕式致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德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国职业安全健康、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实际,坚持科技强安,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能力,把学术年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王德学同志对做好协会科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协会安全科技工作的正确方向。二、加强对科技强安工作的宣传教育发动引领工作,全面激发安全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三、认真促进安全科技创新方面的产学研用的结合,大力搞好安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四、不断提高协会科技奖项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促使更多的安全生产科技工作者来参与。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和严格评选标准及程序,不断提升获奖项目先进性方向性引领性。    
 

 


    这次大会表彰了2017年以来的80项科技成果,其中“基本职业卫生服务模式构建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14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量化评估系统开发及研究”等29项成果获得二等奖;“冲击地压煤层瓦斯涌出规律及治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7项成果获得三等奖。季学伟、谭云亮、吴礼康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在9月27日的会议上做主题演讲。9月28日,大会分安全技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3个分会场,由100多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大会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技大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