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专家委员会在线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2日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专家委员会

在线召开第九次会议

    为顺利推进2020年度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以下简称“采集工程”)的各项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16-23日,采集工程以“云评审”方式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对《采集工程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和《2020年度拟启动采集名单》进行函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荣誉主席、采集工程第二届专家委员会主任韩启德等10位专家委员会委员对采集工程2019年度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采集工程在“采、藏、研、宣”等方面作出的新尝试、新举措表示支持。专家委员会认为,2019年采集工程完善了采集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并在打造新媒体宣传平台矩阵和多样化宣传产品等工作上收到良好成效。

    韩启德表示,要深入开展采集资料的研究,探索采集工作的不足,进一步提高采集质量。函评意见指出要继续加强关于采集工作的宣传,加强面向公众尤其是面向青少年的科学家精神宣传。

    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2020年度拟启动的常规采集名单,包括11位工程院院士、7位科学院院士、5位非院士以及2项群体采集等共计25个。群体采集中的“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资料采集与整理”,将为新时期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和医学事业的发展记录生动的史料。

    会议要求,2020年采集工程要继续做好“采、藏、研、宣”各项工作,为宣传和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贡献新成果。

    采集工程专家委员会是指导采集工程的最高学术咨询组织,为采集工程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专家委员会负责确定采集原则,审议采集工程项目办公室的年度工作和工作安排,审定采集名单,并对采集工程提供学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