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第二十九届中韩日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第二十九届中韩日职业安全健康

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9年4月22-23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韩日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的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主要团体、非政府组织、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约200余人参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是中国宪法的明确要求。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职业安全健康工作,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的职业安全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当前中国的职业安全健康工作依然面临许多严峻和复杂的问题。毋庸置疑,提升中国的职业安全健康工作水平,需要借鉴发达国家尤其是韩日两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国内与会代表要充分利用学术研讨会这个平台,虚心向韩日两国学习,取长补短,推进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工作的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重点在职业卫生理论和体制机制、职业危害预防和现场管理、职业危害本质安全和源头治理、职业卫生法制建设及监督管理,尤其是职业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去探索、创新、强化、完善、提升,进而缩短与发达国家在职业安全健康方面的差距,并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赶上和超过发达国家的职业病防治水平。

    王德学强调,职业安全健康工作贯穿经济活动的全过程,职业健康工作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事关经济社会和劳动力资源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突现,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做好职业健康工作,让所有劳动者享有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达到体面劳动、安全生产,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本次会议形式多样,设有主题演讲、专题研讨、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以及壁报报告会五部分组成,共有学术报告42篇,壁报展示41个,论文摘要100多篇,评出优秀壁报3个。报告、壁报和论文涉及到化学中毒、职业癌症、粉尘危害防治、人口老龄化、职业安全健康、应急管理等问题。



    会议由中韩日各方专家集体主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做了关于《中国老龄化现状与对策》的大会主题演讲。与会学者针对报告、论文、壁报阐述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中韩日代表还参观了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