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赴辽宁省非煤矿山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4月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赴辽宁省非煤矿山企业调研

 

  4月1日—4月2日,协会专家咨询委地质矿产组副组长史学义带队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及本钢集团矿业公司开展调研。

  1日上午,史学义一行与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专项领导王志忠、总经理助理黄贵臣以及安全环保部总监李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王志忠对协会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鞍钢矿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现状和当前在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上面临的难点痛点。随后,协会非煤矿山部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部门业务、品牌和服务业绩。史学义对协会概况、知名服务品牌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充分肯定了鞍钢矿业近年来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应急管理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双方就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等方面的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座谈交流后,史学义一行参观了鞍钢矿业智慧管控中心。

  1日下午,史学义一行前往鞍钢矿业眼前山铁矿进行调研,了解了眼前山铁矿智慧矿山建设情况,对眼前山铁矿智能化采掘和运输、安全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日上午,史学义一行与本溪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吕学明、总经理谭海生、副总经理张子斌以及安全环保部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吕学明董事长代表本钢矿业公司对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钢矿业的发展历程、以往业绩。协会非煤矿山部对协会基本情况、服务品牌和服务业绩进行了说明。双方就安全履职体系评价优化、健康企业建设、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应急能力建设、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协会非煤矿山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