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发挥协会国际安全社区支持中心作用,配合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做好宣传、推广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更好的开展国际安全社区认证和复评工作,3月25日上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伊烈主持。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葛世友报告了近期参与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以下简称“国际认证中心”)会议情况和国际安全社区认证申请、评审工作的变化及新要求,通报了各国际安全社区对《关于开展国际安全社区认证和复评调查工作的通知》的反馈情况。

  副主任委员郑德林就加强国际安全社区宣传,开通微信公众号和梳理更新国际安全社区网络成员通讯录;拟于5月底在上海市召开国际安全社区集中授牌仪式和国际安全社区(共同体)研讨会;新认证通过和复评的社区单位颁发国际安全社区(共同体、街道、乡镇、园区、景区等)中文牌匾,拓宽国际安全社区品牌覆盖范围;支持珠海市金湾区安全发展示范区创建等议题进行了报告并提请会议研究。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国际安全社区认证复评工作收费标准等问题。

  伊烈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一直未停,目前中国大陆获得国际安全社区认证的单位已达127家,凸显了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认可,安全社区建设作为协会一项重点工作,一定要持续深入开展下去,而且要做实做好。希望大家继续热爱协会和安全社区工作,紧跟协会部署和工委会的安排,积极参与支持上海国际安全社区(共同体)研讨会筹备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副主任委员郑德林、梁栋、滕五晓、于智国,秘书长葛世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