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化工安全控制工作委员会 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化工安全控制工作委员会 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3月9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化工安全控制工作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两个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分别做了2024年度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和委员就两个工作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总工程师王浩水分别为新增的一位副秘书长和三位委员颁发聘书。

 

王浩水向聘任人员颁发聘书

 

  为更好发挥工作委员会的行业引领作用,推动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在化工、危化品企业落地生根,助力化工行业和危化品领域安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两个工作委员会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分别组织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与会委员认真分析当下化工行业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管理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很多可行的解决方案。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将按照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地。

 

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浩水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此次会议要在总结两个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王德学理事长在协会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筹划好两个工作委员会2024年度的工作。一要主动分析我国现阶段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增强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结合新修订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制定培训课件,配合应急部门加快推进基于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三要建立并管理好工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准确发布、传播相关知识和信息。四要尽快制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各要素的绩效评估指标。五要做好风险管理培训课程体系的设计和准备,适时开办化工、危化品安全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我国化工安全生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赵东风主持。来自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万华集团等大型企业及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设计单位、安全生产咨询服务机构的专家、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