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全国职业噪声与振动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3月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全国职业噪声与振动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市顺利召开

 

  3月3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职业噪声与振动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噪声聋诊断医疗机构、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等相关行业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换届大会由第六届专委会秘书长唐仕川主持。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会员工作部副主任王思思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的复函》。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专委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工作规则》(修订案)和《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原首席专家张斌、研究员唐仕川分别当选为专委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助理、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原司长吴宗之研究员发表了讲话,对专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认同专委会未来的工作规划和愿景目标。

   同济大学教授毛东兴和专委会秘书长唐仕川共同主持了下午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典型行业噪声振动现状分析与管理策略、噪声振动检测技术与风险评估,以及听力损失机制与防护效果研究等议题,安排近30场精彩报告。大会还邀请到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百余名亲临现场,分享该领域最新研究创新进展,并结合工程治理前沿剖析精彩案例,以及针对噪声聋诊断共性难题探讨解决方案。杭州爱华、北京闻慧、德国MAICO、斯万泰科、广州工乐、广东金海纳、武汉豆听等多家企业参展,向与会代表展示了该领域最新专业仪器设备和科技进展。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全国职业噪声与振动控制领域人员提供学术交流、信息沟通、产业推动的平台载体,为突破职业噪声与振动危害防控全链条专业人才不足、健康危害机制不清、诊断质量不高、产品更新不快、工程防治技术能力不强等短板弱项凝聚共识、把握趋势、找准方向、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