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立足行业 全面提升 着力打造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连云港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立足行业 全面提升

着力打造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连云港模式”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于2022年12月成功中标连云港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目前已经顺利完成2042人次培训。项目运行过程中,结合连云港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实际情况,形成了“三性”培训体系、“三高”师资团队、“三修”课程设置和“三互”培训模式的“连云港模式”。

  “三性”培训体系。本次培训突出“系统性”,既按照培训大纲,又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弥补了员工碎片化学习的不足;本次培训突出“针对性”,培训课程紧贴企业实际;本次培训突出“应用性”,为参训员工带来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员工“举一反三”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三高”师资团队。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急管理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对本次培训项目高度重视,选聘具有国际视野和宽广专业领域的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具备高级专业技术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的高级专家、具有危化行业高水平实战经验的一线专家,以确保培训的高质量和有效性。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王浩水总工授课

  “三修”课程设置。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课程设置分为“必修课、选修课、点修课”。根据培训大纲,为学员匹配“必修”课程;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资源,为学员开通充足的“选修”课程;根据培训调查问卷分析,针对学员提出的针对性需求,开设“点修”课程。

培训课堂

实操学习

  “三互”培训模式。为了有效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保持学习热情和提高培训效果,培训模式按照“互学、互查、互帮”的思路,在培训过程中,充分打通老师和学员、学员和学员、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屏障,建立沟通渠道,鼓励互相交流和学习。

培训复盘—学习分享

小组学习任务—桌面推演

  2024年连云港市危化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将持续强化 “连云港模式”,并辅导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各自的工伤预防培训方案,打造“一企一培训方案”,突出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