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在学深悟透用好上下功夫 不断开创协会发展新局面——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在学深悟透用好上下功夫 不断开创协会发展新局面

——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根据上级及协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作了题为《在学深悟透用好上下功夫 不断开创协会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总工程师王浩水同志主持。

  王德学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深’;用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引领协会大发展”三大方面,结合协会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全面阐释、深入解读。党课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协会各基层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员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德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角宽广、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产生于新时代鲜活的社会实践,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性自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必将引领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不断向前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原创、成熟、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把我们党对时代、对人民、对规律、对战略、对风险、对世界、对自身的认识都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完整科学的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的二十大宣告“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十大报告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概括形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典范。

  王德学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全面,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非凡政治智慧、巨大理论勇气、真挚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习近平党建思想是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法宝、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驶入新的航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强军事业一往直前、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新时代对外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习近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新安全格局的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王德学要求,协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用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引领协会大发展。要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当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协会当前重点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锚定年度和长远目标不放松,持续做到“七个发力”: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要在协会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要在推进协会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在履职服务上持续发力、要在加快发展步伐上持续发力、要在推动发展质量上持续发力、要在扩大社会影响上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干”的成效体现“学”的成果,努力推动协会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确保打好全年“收官战”并为做好明年工作做好准备,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新成效,凝聚起协会奋战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思想、时代背景、思想精髓、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主要内容,通过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持续深入推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与此同时,恰逢岁末年尾,协会各项工作全面按下“快门键”,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伟力。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协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驻会副理事长,各党支部书记,专家咨询委驻会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协会秘书处及控股企业全体党员员工现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