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12月4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专家委副主任汪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按规定程序进行,协会副理事长李德清宣读了《关于接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成为我会分支机构的函》;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吴业明宣读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负责人选举办法》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负责人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工作规则》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服务分会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负责人,栾政明同志当选主任委员,孟磊等18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潘月秀同志当选秘书长。

  王德学在为分会揭牌和为当选负责人颁发聘书后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分会成立和负责人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分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分会要坚持政治建会、坚持强化内功、坚持模范履职、坚持服务大局、坚持谋求发展。要针对协会日益增多的涉法事务,充分发挥分会职责和优势。尤其要强化整个协会体系自身的法制建设,强化法律服务、开展法律咨询,加强法律宣传、搞好依法维权,更好服务会员。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思想深化践行、落到实处,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协会和分会是一家人,是工作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今后协会要全力以赴支持分会工作、带着分会发展。分会和所有会员都要强化一家人的理念、树立一家人的意识、多做一家人的事情,做到在会想会、在会为会、在会帮会,共同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再造一个协会、实现跨越发展”这三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汪民在致辞中阐述了地勘和矿业在国民经济产业链条中的重要地位,地勘和矿业所固有的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的客观规律,以及高质量发展对当前我国地勘和矿业新体制、新机制构建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并对刚刚成立的法律服务分会提出了要立足地勘和矿业、面向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不断开创社团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殷切希望。

  会上还举办了2023 年《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汇编》赠书仪式,介绍了 2023 年《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合规指南(草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和科技装备司二级巡视员兰群足,协会专家委员会地勘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管理司司长关凤峻,协会专家委员会职业健康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原巡视员周永平,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邬燕云,应急管理部调查评估和统计司原副司长乔树清等出席会议。参加全国矿山企业和地勘单位安全与合规管理工作交流大会的代表列席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