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探索中国城市高质量安全发展之路 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专委会协办2023城市风险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探索中国城市高质量安全发展之路

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专委会协办2023城市风险管理论坛

 

  11月24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3城市风险管理论坛在上海举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协会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协会专家咨询委副主任孙建平主持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高质量城市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城市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城市管理人员和企业代表370余人,分析新发展阶段城市面临的风险挑战,探讨防范城市风险,保障城市安全的路径和举措。

  王德学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以“高质量城市安全发展”为主题,既紧扣时代脉搏和社会热点,又贴近实际需求和发展趋势,很有意义,相信一定能产生积极作用。希望专家学者和与会人员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共同为城市安全运行与发展尽智出力。

  据悉,城市风险管理论坛是国内专门聚焦城市风险管理的专业论坛,今年是第六次举办。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等指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数据赋能韧性城市高质量发展”两场分论坛,并召开了正在编撰的“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城市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防控丛书”编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