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立足岗位职责 模范遵守践行党章

发布时间:2023年2月3日 来源:协会党委办公室

立足岗位职责  模范遵守践行党章

——协会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

 

为持续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教育引导协会党员干部员工深刻理解把握党章修改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2月3日下午,协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副主任陶元浩同志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主持。

陶元浩教授围绕“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十大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新精神、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三个部分进行了精彩授课,对协会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把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自身党性观念、规矩意识,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本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为促进协会党建和协会工作“两个高质量”发展尽智出力。

王浩水同志在主持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好党章、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切实明确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各项要求。要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学习党章的实际效果。要学用结合,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协会“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精准分解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创造更佳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