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势发力创一流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势发力创一流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1月12日上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作题为《瞄准“五化”目标  聚力推进党建 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将于近日播发),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主持会议。

 王德学同志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研究提出新思路、新任务、新对策、新举措、新要求,全面部署今年的党建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央对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抓住“三年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契机,夯实基层基础、促进整体提升,致力实现协会党建“五化”(即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高质化),为完成协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王德学同志在报告中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党建促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用“八个坚持”、“八个确保”全面总结了协会2022年党建工作,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五个不足”,对协会2023年的党建工作部署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协会各级党组织、各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和每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认真的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开创协会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并要把协会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并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党支部和党的工作小组第一责任人要肩负起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和督促责任,制定完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逐级分解、逐项分解,做到目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强化考核、及时跟进、务求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建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悟做好协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部署、上级党组织要求以及协会工作安排,将落实协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五大服务”开展、各项发展举措实施、重大项目逐一落地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带会建,以党建促服务、促业务、促发展,尤其是要以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协会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上台阶、协会发展上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协会党支部、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党小组及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协会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专家咨询委有关负责人和各组代表,协会秘书处、会办企业、分支机构全体干部员工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