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践行一个宗旨 抓住两个契机 拎起三条主线 促进四个提升 完成五大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1月6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王德学在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暨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工作思路

践行一个宗旨  抓住两个契机  拎起三条主线  促进四个提升  完成五大任务

“过去的一年成绩可喜,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只要思路正、思路好、思路清,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强会之路。”1月6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暨工作会议,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在会上发表题为《勠力同心 踔厉奋发 朝着世界一流协会目标阔步进军》的讲话(讲话全文将于近日播发)。

2022年,协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均大幅提升,实现收入、收益历史最好水平。能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骄人的成绩,王德学认为其核心在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上级机关的领导指导下,协会党委和理事会带领分支机构在内的协会全体员工及专家团队,坚持政治统领、贯彻中央精神、创造性地工作,把握方向、统揽全局、科学谋划、运筹帷幄、正确决策、有力指挥、开拓进取、协调推进,保持定力、不懈努力、咬定青山、抢抓机遇、逆势而上、百折不挠、顽强拼搏、英勇奋战和广大会员及社会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

在分享2022年成功经验之后,根据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并结合协会实际,王德学对2023年协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乃至社会治理向事先预防转型中展作为、树形象,集中瞄准兴会强会、跨越发展这个大目标,践行一个宗旨(五大服务),抓住两个契机(换届和纪念建会40周年),拎起三条主线(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创一流”和“学、践、促”活动),促进四个提升(整体素质、履职能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完成五大任务(总收入递增、净资产增值、会员发展、分支机构建立、会办企业提升),致力于抓党建、带会建,补短板、上水平,拓市场、扩“产能”,深改革、添活力,强管理、降成本,促进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职业安全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掷地有声话发展,团结奋斗谱新章。在聆听了王德学讲话后,协会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上级机关和协会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本岗、奋勇拼搏,为创建世界一流协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