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2022年度协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1月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2022年度协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协会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协会党委的工作部署,1月5日上午,协会党委开展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主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述职评议考核规定程序,采取“一述一评一测”的方式开展。会上,协会七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2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组织生活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分别作现场述职。随后,考核评价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结合述职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根据此次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安排,协会党委采取了由协会党委委员、驻会副理事长,本支部及其他党支部党员、员工代表组成ABC三类层级的代表进行民主测评,以不同层级所占权重不同的方式得出现场测评分值,七名党支部书记测评考核成绩均在90分以上,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王德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这次述职考核会议是一个很高质量的会议,也是推动协会党建朝着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用好会议成果、推动工作深化。第一,要充分肯定成绩。一是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协会党委抓住工委开展的“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使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新起色。二是党建引领、促进会建,通过“创一流”这个载体,整个协会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尤其是在党建和服务、党建和业务、党建和发展这三方面的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很好的解决了“两张皮”问题,使协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三是协会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果颇丰。四是协会党委创新以“深学党史,践行‘标准’,促进‘九增’”活动载体,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抓党建带群建,群团工作全面提升。第二,要认真总结经验。我们要认真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特别是找准问题短板,看到整个协会党建工作质量还不高这一事实,下大气力加以解决。第三,要抓好整改提升。2023年,协会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继续创新路、开新局、谱新篇,真正用高质量党建来带动高质量会建,以高质量党建会建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使协会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提速、上大台阶,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朝着世界一流协会的目标更进一步。

 协会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于2022年12月5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工作全面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述前审核、述中点评、述后整改三个环节,精心做好查漏补缺各项工作,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2023年伊始,协会党委召开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意义重大。既是协会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协会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盘点;既是考场,也是舞台,更是新一年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自身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方法,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同时,要持续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真正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时代新作为奋力开创协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创建一流党组织、一流协会和促进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