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专题调度会暨一月份“开门红”动员会提出要求——练好“开”字功 念好“开”字经

发布时间:2023年1月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专题调度会暨一月份“开门红”动员会提出要求——

 

练好“开”字功   念好“开”字经

 

 

 近日,协会召开了线上线下专题调度会议暨一月份开门红动员会,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王浩水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资产财务部关于协会2022年全年整体收入及效益情况、2023年一月份“开门红”及一季度服务收入、利润指标、效益预测情况的汇报,经营管理部关于协会2022年全年整体项目完成总数、2023年一月份“开门红”包括一季度项目初步安排的汇报,各部门(单位)关于2023年一月份“开门红”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王德学同志、王浩水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2022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在疫情不断反复的严峻形势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会干部员工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经受了锻炼、经住了考验,打了胜仗、打出了水平。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实现了全年的收入和利润目标,分别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但也要清醒性地看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相关会办企业产值利润不高等。2023年我们要依法运营管理、强化审计监督,挤水分、降成本、增效益。要真正发挥控股单位的主导作用,加强对企业的管控。要在前进中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使其在2023年把效益提上来。要着手考虑调整股权比例和结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整个协会的经济发展质量、收入利润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在确定2022年决算、2023年预算的基础上,各部门(单位)的指标任务要全部落实;聘请专业审计事务所对相关会办企业进行重点审计;同时,继续加大账款清欠力度。

 

 会议强调:(一)全会上下要立足新起点,人不歇脚、马不停蹄、乘势而上。要树牢信心、鼓足干劲,谋划并抓好2023年“开门红”、“一季红”,做到抓早、抓实、抓好。一是要想得早、谋得早、抓得实、干得好。二是要一手抓全年,一手抓当前。要将协会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动好。各部门(单位)要扎实做好年度项目结转工作和新开项目管理工作,并根据协会总体部署,制定一个跃进性计划,确保超额完成“开门红”和“一季红”任务目标。同时,对全年任务,也尽快落实到部门、项目组和个人头上。三是要抓住当前北京第一波感染高峰即将过去的有利阶段,盯住外省的疫情情况,抓契机、“钻空子”,积极精准地实施服务项目,推进业务开展。四是要从年初一起步开始,就加强调度、搞好预警。五是要练好“开”字功,念好“开”字经。开拓进取是我们干事创业之魂,我们要有勇气、有恒心、有耐力、有毅力、有魄力,开拓市场、开发业务、开展服务、开创局面。尤其要开辟新领域、拓展新领地,大江南北、黄河上下、长城内外都要有我们的服务足迹。我们要通过开拓、开发,为2023年“开门红”、“一季红”、“全年红”乃至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六是要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要根据业务发展,细分业务部门,创造市场、制造机遇、赢得主动。七是要抓紧抓好抓快项目实施进度,并严格控制成本。八是要把核心业务培育好、把所有品牌利用好、把我们的信誉保护好,以跳跃式发展的思维来引领跳跃式发展。(二)要谋划好2023年全年工作,打好打胜2023年这一仗,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党建引领,将“深学党史,践行‘标准’,促进‘九增’”主题活动贯穿2023年全年乃至“十四五”发展全过程。(三)要做好岁尾年初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三个重要会议(年度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协会换届大会)筹备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拟定一月上旬前召开年度工作会,春节前召开党建工作会,一季度内召开协会换届大会。二是要做好干部考核和评比表彰工作。对成绩业绩突出的分支机构、功勋会员、先进部门(单位)和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奖励,以鼓舞士气、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以利再战。三是视疫情情况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会议号召:全会干部员工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有力推进,真正做到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仗、打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