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四届东北亚(吉林)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以展览促发展 推动应急产业落地开花

第四届东北亚(吉林)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开幕

 

 11月2日,第四届东北亚(吉林)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安全和应急领域的300多家知名企业汇集到吉林省长春市,一展各自研发、创造的安全应急系列装备及新产品、新技术,为受疫情阴影连续影响的东北亚重要城市长春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德学等出席展会的领导按下安博会开幕启动按钮。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长春市委副书记赵明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并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和吉林省、长春市有关党政领导王浩水、彭建勋、马骏、李庆臣、陈权等,一起摁下启动按钮,为博览会启幕。

 

 赵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长春市始终把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型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为统领,以优势产业基础为依托,以装备制造和服务为两大发展方向,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引领,配套企业集聚的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这届博览会将提升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国内外知名企业将更多的目光聚焦长春,将更多产业布局长春。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长春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壮丽的前景。

 

王德学出席展会并致辞。

 

 王德学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对强化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这次博览会的举办,就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应当说,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国家,要以制造业为基础,而安全应急产业更是基础中的基础。所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推进应急能力建设中加速应急产业发展。希望参展单位和展户用好平台,以展促销、以展促兴、以展览促发展。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吉林省、长春市将携手共进,通过博览会,共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新高地,推动应急产业在吉林省在长春市落地开花,乃至带动全国的应急产业朝着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的领导王德学、王浩水、马骏、李德清、魏山峰、毕强等,与吉林省、长春市的其他领导,以及全国有关行业的企业家、科技界专家学者等,一起观看了博览会展馆的安全应急产品的介绍和演示。

王德学与展商亲切交流。

 

王德学与展商亲切交流。

 

 据悉,本届应急产业博览会以协同创新、融合联动、合作共享、安全发展为主题,布置精美、规模宏大、产品先进,近万平方米的展厅里,设置了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商贸洽谈、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五大板块,1200多项产品、技术、装备在此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