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健康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协会指导的北京市3家医药企业健康企业 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大兴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指导的北京市3家医药企业健康企业

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大兴区召开

2022年10月19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指导的北京市3家医药企业健康企业创建指导工作启动会在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召开,协会副理事长魏山峰、北京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李玉祥、协会专家咨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李永红、大兴区卫健委、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协会聘任的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北京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吴强主持。

魏山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工作启动会意义重大,协会受北京市卫健委的委托,为3家医药企业创建健康企业提供指导帮扶,是协会参与企业管理、辅助政府监管的具体体现,也是北京市卫健委对协会信任的体现。

 

李玉祥在致词中指出,这次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专家)为三家企业创建健康企业进行指导帮扶,是北京市政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实施健康北京行动及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的具体举措。他希望三家企业认真按照北京市有关健康企业建设的规范标准及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尽快完成健康企业创建工作。

协会职业健康部向与会代表介绍了3家企业健康企业创建指导帮扶方案。

 

本次参与健康企业创建的3家企业是中国医药行业中民营企业的领军者,其中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29种疫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的G20企业。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色专利中药新药及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专利试点企业。北京五和博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发展“现代天然药物”和“高端创新制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生物医药G20和中关村重大前沿原创高精尖企业。

 

据悉,上述3家企业按计划今年11月30日完成健康企业创建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