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工会举办“树立正面积极的家长形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工会举办“树立正面积极的家长形象”专题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协会党委部署开展的“深学党史、践行‘标准’、促进‘九增’”主题活动,进一步关心协会员工生活,帮助员工家长们更好地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员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将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协会员工的心坎上,9月9日下午,协会工会邀请到协会专家咨询委非煤矿山专业组副组长、原中国矿业联合会专职副秘书长、副会长、总工程师刘玉强同志作《树立正面积极的家长形象》专题讲座。活动由协会工会主席、常务副秘书长、副总工程师毕强同志主持。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关乎民族的繁荣昌盛,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会上,刘玉强同志从“家庭环境建设与家长形象的树立、家庭和谐与家长责任的坚守、家庭幸福是家长追求的目标”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与会员工家长的强烈共鸣。

 

解决家庭教育问题,就是解决员工自己的问题,做好了子女的教育,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员工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来,成为更好的自己。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今天的所学运用到家庭教育实践中,不断丰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科学地、智慧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今年,协会各个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繁忙,协会工会以员工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想员工之所想,解员工之所需,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员工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协会员工的后顾之忧,极大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协会工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上、扩展工会基本职责上、回应员工群众的新期待上不断加深理解、不断探索实践,坚持站稳员工立场,引领员工、组织员工、服务员工、凝聚员工,努力打造学习型工会组织,并相继开展了劳动竞赛和书香协会、职工书屋建设及烘焙课堂、健步走等一系列关心关爱员工、助力员工岗位成长成才、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各类活动,真正使工会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情怀,形成了一流协会创建及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奋斗合力。下一步,协会工会将继续围绕干部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办实事、办好事,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以高质量的工会工作助力协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政治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