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和“两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和“两委”工作会

 

 

“组织大家学习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真正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对照检查找问题差距。只有真正把问题找到了,根源挖出了,才能真正地触动我们的灵魂,才能真正使我们制定出针对性强、力度够大的整改措施。”日前,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的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宣传委员工作会上,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对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做出上述表述。

 

据悉,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协会党委开展的“深学党史,践行‘标准’,促进‘九增’”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第一阶段进行总结,第二阶段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对上述内容进行了报告阐述。协会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王德学在讲话中指出,第一阶段活动取得了很好成效,为进行好第二阶段活动打下了较好基础,积累了初步经验。第二阶段任务很重,要在前一段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和个人思想、作风、能力实际深入思考、深入查摆,切实把问题短板找出来,把整改措施定出来。第二阶段的第一要务是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活动的全过程,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和规定的其他内容。

 

“怎么样能够学好?

怎么样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

怎么样真正能够入心入脑?”

 

对于这些问题,王德学给出具体方法——“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学以致用,真正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表示,大家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这样才能真正入心入脑入行、见到更大成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

 

王德学强调,主题活动第二阶段对照检查,要真查、深查、严查、细查,并要深挖根源、触动灵魂,为制定针对性强、力度够大的整改措施奠定基础。要坚持“个人查”,对标对表,深刻查摆;要坚持“领导点”,协会党委委员要利用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点问题、点不足;要坚持“群众提”,广泛发动员工对中层以上干部提问题、提意见,帮助其找差距、找不足;要坚持“共同找”,从上到下共同找短板、找差距。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紧紧抓住部门副主任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把第二阶段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

 

王德学要求,要有机结合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结合协会党建、会建、队建实际,真学真抓真做,绝不走过场、绝不图形式,进而切实提升主题活动质量、切实提升协会整体党的活动质量、切实提升协会党建工作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活动。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协会党建工作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篱笆”。要强化领导、加强监督、有力组织,对第二阶段做的好的党支部、部门(单位)的经验进行总结推广,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做先进。要重点抓成果转化,把第二阶段的成果转化为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思想境界提升的成果,转化为协会领导能力、服务能力、业务能力、发展能力提升的成果,转化为协会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当前要统筹好防疫和发展,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协会党委副书记、在京党委委员及驻会副理事长;各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委办公室、政治工作部正副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