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劳动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劳动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22年8月10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劳动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李德清副理事长、会员工作部吴业明主任代表协会出席,会议由筹备组王思扬主持。

 

 

按议程,筹备组何欣首先汇报了筹备工作,会员工作部吴业明主任宣读了同意成立劳动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宣读了劳动者健康管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名单和委员会负责人候选人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负责人选举办法、专委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负责人。汪晓当选为主任委员,代敏、何欣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思扬当选为秘书长。

 

 

成立大会举办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李德清、吴业明、汪晓、李朝林、代敏、何欣为协会揭牌。

 

 

李德清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对专委会的成立及全体委员和当选的负责人表示了祝贺,肯定了专委会成立及工作内容的重要意义,同时殷切希望专委会能够兼容并蓄、严谨务实、做大做强。

 

 

当选主任委员汪晓做了主题发言。汪晓主任首先对各级主管部门和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第一届全体委员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之后,汪晓主任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历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专委会工作方向的指引和榜样作用,谈到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工作主旨、未来工作的展望。他指出,劳动者健康管理专委会一定要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做好分支机构管理工作,切实推动组织建设与发展;抓好专委会的战略定位,发挥领导和桥梁作用,促进劳动者健康管理各个领域的学习与交流,促进跨领域、跨专业的产学研用结合,以技术为引领,以服务为载体,真正为行业赋能;最终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工作指导,全面推动劳动者健康管理生态的建设,推动生态体系可持续发展。

 

 

随后,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李朝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疾病预防和早期干预研究室主任代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劳动者健康管理在健康企业创建中的重要意义”和“推动劳动者全面健康、加强重大慢病预防”的主题发言。

 

 

最后,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由标准化与评价分会具体组织实施、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代敏教授牵头起草的《劳动者常见恶性肿瘤筛查技术服务规范》举办了项目启动仪式。该团体标准于2022年7月7日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标准化与评价专委会立项,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等14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该团体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进一步指导劳动者将实际的癌症筛查需求与真正具备癌症筛查服务能力的机构联接,科学落实劳动者癌症筛查工作,为提高我国的癌症筛查服务能力、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以及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劳动者健康管理专委会作为其主要参与单位将致力于其推广与应用。

 

 

 

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各大学、职业病防治院所、劳动者主管企业、健康管理公司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80多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劳动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健管专委会)是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领导下专注于职业场所劳动者全面健康及管理工作的专业组织,面向社会整合各界资源、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发挥领导与桥梁作用,致力于推动职业场所劳动者健康管理政策及标准的建立与宣传、专业管理人才及团队的建设与培养、各类组织机构职业场所劳动者健康管理能力的提升与持续优化、专业技术与服务的推广与应用,从而综合提高劳动者全面健康水平。

 

【稿件来源:会员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