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组织开展“协会领导干部素质标准”专题解读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组织开展“协会领导干部素质标准”专题解读系列讲座(一)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秘书处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协会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干部的总体要求,2022年3月,协会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协会领导干部素质标准”(以下简称:干部15条标准),并邀请协会专家咨询委专家对“干部15条标准”逐条进行了诠释。

 

根据工作安排,8月5日下午,协会党委组织开展了解读“协会领导干部素质标准”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同志主持。会上,协会专家咨询委副主任张恩玺同志、综合管理组组长金磊夫同志分别对“干部15条标准”第一至十条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精准解读,每条的解读都有标准、有要求、有实际,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更有实践性,使大家听后倍受教育、深受启发。按照协会党委“深学党史,践行‘标准’,促进‘九增’”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此项活动将持续进行,为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学习、贯彻和践行“干部15条标准”(即: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过硬、守正创新、勤勉敬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思路清晰、注重形象、胸怀宽阔、有高境界、会团结人、严于律己、联系群众、廉洁奉公)提供有力保证。

 

协会党委“深学党史,践行‘标准’,促进‘九增’”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党史,逐条逐段逐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干部15条标准”,边学边议、边学边思、边学边悟、边学边做,形成了“上下同心、全员同步”的良好氛围。通过两位专家的解读,使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更加深入理解了“干部15条标准”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在“深学党史、践行‘标准’、 促进‘九增’”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按照协会党委关于主题活动《方案》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活动,把学习“干部15条标准”作为“必修课”“基本功”,做到坚持学、不断学、系统学、反复学,以学促干、以知促行,融会贯通。同时,将主题活动作为提升工作的难得机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践行“干部15条标准”,切实做到“九个增强”,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协会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协会在家党委委员及驻会领导、专家委驻会领导、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