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召开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述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召开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述职汇报会

 

 


        8月2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按照计划,召开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述职汇报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亮、防火防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郎需庆、工业防尘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国平、职业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秋鸿、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秀平等5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就本机构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做的主要工作、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以及本人履职尽责和论坛会展工作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述职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德学指出,在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5家分支机构克服重重困难、坚持逆势而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天的汇报很好,特色鲜明、亮点纷呈,达到了各分支机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发展的目的。就协会总会而言,就是要加强对所属分支机构的规范管理,指导分支机构开展工作,帮扶分支机构开展活动,促进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工业防毒专委会在袁亮主任、院士的带领下,在职业健康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很有引领性、带动性,值得宣传和推广。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德学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会。党建是我们的会建之魂,要坚持抓党建、带会建、促发展。二是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与时俱进,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品牌,创新服务方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主动,找到空间,在创造社会效益的同时创造经济效益,实现更大发展。三是要努力践行宗旨,搞好服务。协会作为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五大服务”,加强与会员及各方面合作,靠合作增合力、靠合作提素质、靠合作求生存、靠合作谋发展。特别是要把协会的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融入到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应急管理事业的全局中去审视、去考量、去谋划、去推进。四是要大力加强建设,扩大影响。分支机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大组织建设力度,多发展会员,不断扩大协会影响力。更重要的是要通过人才强会战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本领。同时,要依法建会,完善规章,强化治理,巩固强基。

 

同日,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在八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个体防护专业委员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分会、职业安全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职业卫生工程专业委员会、医美从业者职业安全健康专业委员会等5家分支机构负责人述职汇报会,听取汇报后,马骏秘书长要求各分支机构明确自身定位、重视自身建设,抓党建、促业务,利用好协会的品牌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同时,他希望各分支机构全力以赴,争创两个效益新高,实现与协会同步跨跃发展,共同为我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应急管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上述分支机构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