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协会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研讨会

 

为加强协会党委和各级领导班子的理论武装工作,2022年6月30日,协会党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以理论学习与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等中央重要精神。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浩水、马骏,党委委员杨玉洲进行领学,其他党委委员和驻会副理事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入推进协会反腐倡廉工作;深刻认识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协会对内对外合作;深刻认识探索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加快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抓住契机,大力推进数字协会、智慧协会建设,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王德学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专门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集体学习,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如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明确要求。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尤其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及人员的作用。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真正践行下去、落到实处,并以此为指导,推动协会廉政文化建设。三是要努力营造“三不腐”的政治廉政生态,加强日常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分析,抓住身边的人和事,进行现实性、针对性、有效性教育,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四是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坚持扎笼子、管笼子、锁笼子、看笼子,把我们的一切权力、一切活动都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让群众来看笼子,来监督对制度的执行、监督我们对权力的行使、监督我们的服务和经营行为。五是要加强经营活动和对服务项目实施中廉政风险的管控,努力使其不演变成违规违纪行为。尤其是不演变成案件。六是要加强执纪监督。要抓苗头、抓倾向、抓反应,超前防范、防微杜渐,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展现了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繁荣的决心。协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树立世界眼光,强化国际思维,加强内外合作,推动事业发展。经济全球化,合作谋共赢,携手促发展是大趋势、是历史潮流。全会上下要增强合作意识,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助力发展。协会作为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五大服务”,加强与会员及各方面合作,靠合作增合力、靠合作提素质、靠合作求生存、靠合作谋发展。特别要把协会的工作要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融入到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应急管理事业的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

 

会议强调,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充分认识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数字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数字经济对协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树立强烈的数字意识,切实加强数字协会建设,并与协会信息化建设、智慧化协会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边学边悟、边学边用,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推进协会数字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协会创建。

 

会议还部署了协会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全会上下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