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政治工作

6月24日下午,根据协会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齐联动的方式分别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以“结合6月17日协会专家咨询委党建专家组副组长安国柱同志《准确把握形势 树立坚定信心 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政教育报告内容,如何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思想上安装“净化器”、在行动上念好“紧箍咒”、在纪律上筑牢“防火墙”,确保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专题学习研讨。学习讨论过程中,协会党员干部员工充分交流,结合自身学习收获,谈认识、谈体会、谈警示、谈心得,进一步强化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了廉洁自律的能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学习研讨,达到了以互动互享、互学互鉴,达到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增进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为切实做好本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协会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制定了《协会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并成立了专项工作机构,抓好组织落实。5月30日,协会党委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6月以来,协会党委紧紧围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多措并举创新廉政教育新载体,分阶段“线上+线下”方式同步推进,向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发放《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党员干部廉洁修养镜鉴》等廉政教育书籍,利用 “协会官网网络教育学院平台”线上组织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制作廉政警示教育宣传展板,邀请协会专家咨询委党建专家组专家作廉政教育报告,各部门(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体式廉政教育“组合拳”,在协会范围内掀起了学廉、促廉、倡廉的新风尚,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步,协会党委将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教育引导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为协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一流协会创建及协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