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准确把握形势 树立坚定信心 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协会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准确把握形势 树立坚定信心

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协会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6月17日下午,协会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讲座。协会专家咨询委党建专家组副组长安国柱同志以《准确把握形势 树立坚定信心 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廉政教育报告。活动由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同志主持。

 

 

安国柱同志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守纪律、讲规矩,反腐倡廉从自身做起”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理论性强、举例鲜活,使大家受益匪浅。

 

安国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指出,深化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六大建设、一个推进”,是从严治党的全面要求,已经写入十九大党章。其中,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也是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国柱认为,我们只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取得的成绩,才能树立和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只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才能明确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任务,做到习近平同志要求的:“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全面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一是坚定决心。二是有腐必反。三是制度为本。四是明确目标。五是常抓不懈。六是令行禁止。七是落实责任。八是实行“三同”。

 

安国柱强调,反腐败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既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作为党组织,要注重抓好深化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查办案件、落实责任等各项工作。作为党员个人,必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强化规矩意识,做到廉洁自律。同时,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积极弘扬廉政文化、强化廉政意识,齐心协力浓厚廉政氛围、夯实廉政基础,不断推动协会的反腐倡廉工作,助力一流协会及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