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二)协会召开部门第一责任人和安全总监专题培训 探讨项目安全管理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二)

 

协会召开部门第一责任人和安全总监专题培训

探讨项目安全管理新思路

 

 

“协会创新性地设立安全总监岗位,大家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比照协会的安全规章要求,制定措施,落到实处,完善项目安全管理新思路。”6月9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京开展“部门第一责任人和安全总监专题培训”,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安全总监王铃丁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这是该协会“安全生产月”总体活动中的内部培训教育环节,旨在提高各部门主任、安全总监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培训内容包括部门第一责任人和安全总监的职责和要求,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技术服务,如何确保咨询项目全过程安全等。

 

王铃丁对协会加强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明确了协会安全总监的职责和要求,并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技术服务、如何确保咨询项目全过程安全等问题给与解析。他表示,各部门要围绕协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职业健康的定位,深入探讨项目安全管理新思路,严格把关、严控质量,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学懂学透法律法规;及时掌握相关主管部门的新规定、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开展项目服务;进一步健全协会项目全流程安全管理规章和审核,同时加强员工从业安全资质水平提升。

 

今年以来,协会加强和完善干部安全培训,开始建立完善各级安全总监培训以及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专项培训长效机制,重在加强协会的项目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强化安全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对于协会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会后要开展自查、自究,将此次培训的知识和经验应用于具体实践,进一步促进协会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开展。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协会还与中安华邦安全生产技术研究院合作,举办《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七堂必修课》专题网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