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公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中安健协〔2022〕67号

 

 

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协会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理事长将做活动动员,协会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提高协会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水平和能力。

协会为强化会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推动协会各会员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创建一流协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三、主要任务

 

(一)各会员单位要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2〕7号)精神,落实地方政府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突出今年活动主题,各级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都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特别是企业负责人要依法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日常生产工作之中。

 

(二)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涉及会员单位的活动,具体是:

 

1、为了提高会员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解决会员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协会领导王浩水、张凤山、王铃丁、魏山峰同志将通过线上形式做一次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专题咨询解答活动。

 

对象:协会会员单位。

 

时间:6月16日上午9:30-11:30,下午2:00-4:00。

 

安排:上午由王浩水副书记、张凤山副理事长,下午由王铃丁、魏山峰副理事长。

 

方式:线上咨询,会员单位提出问题,当面解答。

 

2、为深入了解各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的服务需求,协会各部门将开展与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深度交流活动,各部门结合业务职能和业务开展情况,与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了解会员企业服务需求,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重点和方向。

 

时间:6月中下旬。

 

承办单位:会员工作部牵头组织,各业务部门自行联系确定3-5家会单位或分支机构进行线上线或下沟通,了解服务需求等,各自形成总结报告反馈会员工作部汇总。

 

(三)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开展的有声有色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等成果,以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教训等及时报送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报社进行集中广泛的宣传。

 

四、其他事项

 

(一)各会员单位将参加6月16日咨询活动的人员名单,请于6月10日下班前报送协会综合安全部,待线上平台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将活动方案和总结材料一并报送协会综合安全部。

 

联系人:任鹏,马洪亮

 

电  话:18612984391,13811794362

 

邮  箱:mahongliang@cosha.org.cn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