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战疫情 不放松 学党史 向未来——协会党委组织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战疫情 不放松

学党史 向未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组织居家办公党员员工

线上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疫情防控不放松,主题党日不断档。2022年5月13日下午,协会党委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创新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居家办公的党员、员工线上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视频讲座《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罗教授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三个方面展开了分析,深刻诠释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背景、意义及其必然性。

 

 

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对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这段历史有了更系统而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协会事业的神圣责任学党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以初心和使命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返岗工作和战“疫”胜利。

 

下一步,协会党委将会根据严峻复杂地疫情形势,通过拓宽载体、创新举措等多种方式,扎实推动党员、员工学习教育常态化,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建引领不停歇、主题党日不断档、党员学习不断线,强化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为疫情常态化下全面开展协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政治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