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王德学出席协会宣传工作研讨会做出指示——突出协会特色 构建大宣传格局促跳跃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王德学出席协会宣传工作研讨会做出指示——

突出协会特色 构建大宣传格局促跳跃式发展

 

4月27日下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宣传工作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是协会前所未有的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这是一个新起点!新契机!用好会议成果、强化宣传工作,必将对加强协会全面建设、促进协会高质量跳跃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对协会宣传工作做出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德学强调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总书记把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到“事关我们党的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高度。协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好新时代的主旋律。

 

近年来,本届理事会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逐步增强,抓宣传工作的力度越来越大,收到的成效逐步显现。“但差距短板依然不小、不少”,对此,王德学对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宣传工作应构建大宣传格局。协会领导、各级干部、每个员工,人人都是协会的宣传员。必须做到无时无刻不宣传、随时随地搞宣传、没有一人不宣传、利用媒体大宣传。二是宣传工作要面向会员、面向社会、面向协会。要在为党的建设服务、释放协会正能量、展示协会好形象、讲好协会好故事、推介协会好品牌、传播协会好声音等方面下大功夫、花大气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助力“五大服务”更好开展、助力协会更好发展。三是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要各自发挥快、活、广、稳、实等特长,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并形成宣传合力,逐步融为协会新媒体及其新闻宣传中心。

 

王德学强调指出,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一)提高思想认识。协会宣传工作关乎协会的方向与道路;关乎协会的影响力与凝聚力,关乎协会的成败;关乎协会生存与发展;关乎能否建成一流党组织和世界一流协会。因此,必须大抓特抓、真抓实干。

 

(二)坚定政治方向。宣传工作起导向作用,起引领作用,起鼓动作用,起推介作用。必须坚持讲政治、坚定跟党走、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坚守政治方向,搞好舆论导向。

 

(三)切实理清思路。协会宣传工作主要对象是先立足在协会机关、会办(控股)企业、分支机构、专家团队、合作单位。在此基础上,逐步面向理事单位和全体会员。主要宣传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协会和分支机构的职能、品牌、业绩及好的事例,会员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及重大科技成果等。

 

(四)大力挖掘资源。协会资源要整合,更要去挖掘。要把所有潜在资源变成现实资源,把劣势资源变成优势资源,把被动资源变成主动资源。要最大限度地开发调动各方资源,凝心聚力抓宣传。

 

(五)突出特色质量。协会基本特色是:专事安全生产的社会组织,又是全国唯一从事职业健康的协会,必须突出我们自身的特色。同时,要提高宣传产品质量,突出政治性、坚持真实性、把握引领性、注重时效性、强化可读性、务求可用性。重视质量很重要,要像打造协会优质品牌一样,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实功夫。

 

(六)强化工作保障。最重要的保障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还要在人力、财力、物力上逐步加大投入。

 

此次会议由协会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王浩水主持。他表示,协会全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德学同志的讲话精神,对宣传工作要保持打总体战、进攻战、持久战的思想意识;要明确“宣传有用、宣传有道、宣传有数、宣传有为;要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职业安全健康和应急管理全局及实现协会“十四五”规划、协会长远发展目标以及建设一流党组织、世界一流协会而发挥特有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李德清,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毕强等协会领导同志,就协会宣传工作格局和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职业安全健康》报社社长马占平和总编辑张晨分别就报社发展思路、扩刊准备和宣传报道选题策划等做了汇报。协会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协会宣传工作和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内容与形式等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