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健康企业建设】压缩机降噪保证员工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2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健康企业建设】

压缩机降噪保证员工身心健康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

 

大牛地气田24号集气站位于内蒙古乌审旗图克镇呼吉尔特村境内,2018年12月实施二次增压项目,站场安装1台560KW的压缩机及空冷器等配套附属设施,有效保证气井生产的同时却带来了一些麻烦,压缩机组及空冷器运转时的噪音对员工身心健康带来了不利的影响。

 

 

2020年采气一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现场反馈噪声问题,积极组织专业队伍开展调研工作,借鉴先进的经验,切实结合作业现场存在问题,制定科学的改造方案,保障员工的健康。

 

2021年10月项目组织开展项目施工工作,对压缩机房和空冷器周边采取吸音和隔音双重降噪措施,在空冷器周边以及压缩机四周和压缩机房内壁加装双重隔音板,隔音板内的细小网孔具有吸音功能,从而起到良好的降噪作用。为了避免机组夏季高温停机,隔音板安装消音通风设备,同时机房内设置轴流风机室内温度控制系统,当机房内达到设定温度后轴流风机启动排风进而降低机房温度,保证机组平稳运行。

 

该降噪项目实施半年以来,降噪效果良好,压缩机周边噪音由90dB降至65dB,达到国家噪声合格标准,有效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的。“安装降噪设施以来,站场值班再也不用每天为嗡嗡的声音而烦恼了,今年体检我的听力得到明显的改善”,24号站员工刘岩高兴的说。

 

【会员单位稿件提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

  转发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