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走进北大红楼 弘扬五四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投身协会建设——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走进北大红楼 弘扬五四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投身协会建设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4月20日下午,协会党委组织开展了“走进北大红楼 弘扬五四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投身协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轨迹和中国共产党酝酿筹建的光辉历程。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参加了活动。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原北京大学文科、图书馆及校部所在地。这里不仅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新文化运动的见证地,还是中国最早介绍和宣传马列著作的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诞生地。“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分为6个部分,67个展室,1357件珍贵文物史料、近千张历史图片图表、13个珍贵视频影像,系统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历史。在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面前,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驱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精神,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楼精神常为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意识。同时,采取“沉浸式+现场教学式”的学习方式,让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动情、动心、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投身一流协会创建及协会“十四五”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