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七年来首次实现年度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资产财务部供稿】   


协会七年来首次实现年度经济开门红

 

1月27日,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经过协会上下共同努力,2022年1月取得显著经济效益,首次实现营业收入223万元、利润4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12.4倍和3倍,创造了协会自2015年以来经济形势最好的年度开端。

 

经济效益是协会赖以生存的根本。自2015年以来,协会每年的元月、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由于服务项目偏少、业务规划未能有效筹谋,经济状况一直处于亏损运行的状态。为了扭转这种不利局面,在协会党委和理事会的部署运筹下,协会在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影响、企业经济效益普遍下滑的2021年,逆势而上,抓紧谋划2022年度经济均衡运行的举措。

 

首先,在2021年下半年协会领导层就明确提出实现2022年开门红均衡运行的经营目标,并开始谋划2022年的服务项目,到2021年底预计2022年的服务项目多达38项,为2022年实现均衡生产、开门红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其次,将业务部室2022年经营目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月度预算,尤其是一季度各月预算落实具有可操作性,基本满足一季度各月盈利运行的要求,使均衡生产有了保障。第三,业务部室积极落实服务项目,使一季度各月份收入有了保障;综合管理部门的努力协调与全方位服务支持;协会财务资产部作为经济统筹的专业部室,充分发挥财务管家作用,定期进行预算调控和督导落实,同时加大成本管控力度,促进增收节支有效开展;协会及秘书处实施周调度工作安排,都有力促进和保证了2022年均衡运营和开门红的实现。

 

在协会各方共同努力下,协会2022年1月的经济收入较以往有大幅度增长,经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效益明显增强,达到了协会党委、理事会对“均衡运行实现开门红”的总体要求,为协会下一步发展带来了良好势头,为保证第一季度、上半年经济的均衡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