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冬奥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2-01-11          阅读:220


 110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在探工楼411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第一次会议,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教师、各实验室安全责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裴晶晶主持。

 

 会议主要从实验室安全以及仪器设备管理两方面展开。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并对学院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梳理与介绍,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对冬奥及2022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管理要求,逐一对寒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管理部署。会上介绍了我院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情况,强调了对国有资产的合理高效率使用的必要性。

 

 裴晶晶副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高校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开展科研的重要依托。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学校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否顺利进行,国家财产能否免受损失,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对高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都至关重要,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牢记实验室安全无小事,“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治疗,责任重于泰山。”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就要认真整治,及时整改。

  

图:黄 峰

文:凌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