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上午,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协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的回顾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会议由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主持。

 

会上,王德学同志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协会》为题,从“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全面覆盖,突出精神感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统筹共促,推动协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五大方面对协会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回顾。

 

 

王德学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协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突出自身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引导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推动协会改革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夺取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

 

王德学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远未结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协会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和协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规律性认识,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制度规范和工作规则,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常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持久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巨大成功根源所在,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执着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成功密码和方向路径。三是要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世界“一流”协会的创建。今年是“世界一流”协会的创建攻坚年,要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导协会进行一流党组织、一流理事会、一流秘书处及一流群团组织、一流分支机构的创建,搞好“五大服务”,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四是要围绕协会近期工作和长远发展目标,聚焦“七大战略”,谋划好、奋斗好、组织好各项工作,在未来五年,努力实现“再造一个协会” 及建成世界一流协会的目标。尤其要正确把握协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引导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多创佳绩。五是要在百年党史中学习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及革命先烈崇高的风范品格,提高道德水准,涵养好的作风,提升思想境界。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协会氛围、营造健康向上环境。要大力搞好协会文化建设,做到以文化人、以文励人、以文育人,打造过硬干部员工队伍。六是要从具体内容、具体任务、具体业务做起,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德学要求政治工作部要抓紧起草《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意见》,形成制度、构建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引领水平和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及创世界一流的实际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会在京党委委员及驻会副理事长;监事会筹备组组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副总师;驻会专家咨询委成员;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在京专家党员和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