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践行“十个坚持” 促进协会发展——协会党委书记 理事长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践行“十个坚持” 促进协会发展
——协会党委书记 理事长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22日,协会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活动。活动由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主持。

 


 

     党课中,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以《践行“十个坚持” 促进协会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及用“十个坚持”指导协会工作实践三大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对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更好地理解、把握和运用“十个坚持”,指导协会工作促进协会发展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王德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局性概括提出的“十个坚持”,以深邃的历史洞察力、高远的时代关注力、超强的政治引领力、巨大的理论创造力,极其深刻地揭示了我们党在四大历史阶段取得巨大成功、成就的“真谛”,指明了再造新的辉煌、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方向,提供了党和国家事业更加兴旺发达、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遵循,充分彰显和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自强自信、守正创新”,在理论上的新的重大突破,代表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总结党史历史经验,开辟新的前进道路的理论自觉。


     王德学强调:“十个坚持”是政治宣誓、是历史启示、是时代宣言、是行动指南、是“生命红线”。“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十个坚持”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德学要求:用“十个坚持”指导协会工作实践,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必须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内部活力;必须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全党工作大局;必须要坚持正确道路,走好协会发展之路;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必须要立足人民至上,尽好主责干好主业;必须要做到自立自强,提素质外抓市场;必须要育品牌树名牌,始终重质量讲诚信;必须要做到“三开”办会,不断增强“大凝聚力”;必须要创一流求卓越,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历史的深远意义、思想引领的重大意义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融会贯通,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会党委委员、驻会副理事长及监事会筹备组组长,副秘书长、副总师及驻会专家委部分专家党员,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和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