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河钢承钢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项目总结暨推进落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河钢承钢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项目总结
暨推进落实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10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以下简称河钢承钢)在河钢承钢会议中心共同召开了河钢承钢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项目总结暨推进落实会议。


      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党委委员、副理事长王铃丁,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毕强,专家咨询委副秘书长张俊生,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立新,河钢承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立唐,总经理张振全,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陈树军出席会议。

 


      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毕强首先代表协会项目组对河钢承钢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简要介绍了项目成果、基本经验,并希望以此次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项目为契机,继续深化协会与河钢承钢的合作,在河钢承钢安全履职系统化、安全检查规范化、隐患排查图示化以及安全管理执行力提升等方面做好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河钢承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陈树军代表河钢承钢对协会承钢项目组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落实承钢安全管理提升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立新代表市应急管理部门对协会开展的河钢承钢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技术咨询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协会今后能够为承德市各单位各企业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多技术和智力支撑。


      河钢承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立唐在对协会为承钢提供服务表示感谢的同时,对河钢承钢如何落实专家建议、推进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他要求河钢承钢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开展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三是要借助此次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强化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切实抓好诊断提升建议的落实落地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执行力。


      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河钢承钢安全管理体系诊断提升项目是协会在冶金行业的开篇之作,项目时间短、任务重,但是质量高、效果好,为今后协会如何服务冶金企业以及冶金企业如何推动内部安全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开辟了新路。他指出,承钢项目之所以取得成功,首先是河钢承钢党委尤其是耿立唐书记、董事长和张振全总经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和项目的高度重视,为项目更好实施奠定了最根本的基础;其次是河钢承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对项目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和全力配合为项目创造了最有利的条件;再次是项目专家团队精湛的技术、密切的配合、负责的精神、辛勤的付出是项目成功的关键所在。同时,还有协会高效组织、有力协调、扎实推进也是项目成功的重要因素。最为重要的是协会和河钢承钢都是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大家有高度共识、统一意志,愿共同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出力。他特别对河钢承钢对安全生产工作永不满足、永不止步、求新求精的精神和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安全管理提升永无止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持续改进是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原则,企业应持之以恒坚持下去。非常感谢河钢承钢对协会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同。对协会来说,回馈信任最好的方式就是讲诚信、重质量、看成效。协会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组织优势,继续为河钢承钢提供高质量的技术管理咨询服务,也希望河钢承钢和协会承钢项目组共同谋划好后续技术服务工作。待到整个服务工作告一段落时,协会将组织力量总结推广承钢经验,以促进会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更好开展。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双滦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河钢承钢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及承钢安监部全体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