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协会党委组织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组织观看
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

 

    协会党委坚持每周五雷打不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月8日,国庆“小长假”第一天上班恰逢周五,协会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参加了活动。
    党史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张太原主讲。张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使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历经百年岁月风雨洗礼,百炼成钢,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熟而坚强有力的世界第一大党,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 我们党之所以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绝不是偶然的,是由中国共产党的自身性质及其独特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勇于自我革命的优势所决定的。百年来,这些独特优势始终引领和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有五大独特的优势。可以说百年来,正是这些优势的全面形成和坚持发挥,使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这些优势的坚持发挥也必将推动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站在百年征程新起点上,要传承好、发挥好党的独特优势,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坚定协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创世界一流协会的步伐。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协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担当作为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